農曆7月15日的中元普渡是民間的祭祀的活動,不過,普渡眉角相當多,到底祭拜時要注意哪些?不少民眾會準備三牲四果來祭拜,但有民俗專家提醒,有些祭品如咖啡、沒尾巴的魚都是大禁忌。

民俗專家謝沅瑾也提醒,如祭拜完切勿馬上將祭婚紗攝影品拆開來吃,若是好兄弟還沒享用完畢的話,就會讓好兄弟覺得食物被搶。普渡眉角眾多,民眾在祭拜時需多加留意這些小細節,以避免出現不禮貌的行為。

我做婚紗攝影5年了,常常遇到微胖新娘在拍攝前跟我溝通時,都會不斷說自己身材的缺點,例如:手臂粗、駝背、圓肩、虎背熊腰、水桶腰、腳很短、臉很大等等,大概批評完之後,我會說其實妳現在的妝容跟婚紗已經把妳說的缺點幾乎都修飾很多了,我可以理解妳希望可以在婚紗照看起來又瘦又美,但我們不會過度修圖,盡量還是會還原現實,只是把一些瑕疵修掉,還有色彩的修正,讓照片可以看起來更有質感,更加真實。不免就會有新娘擔心拍出來的效果,而我在拍攝過程中就會幫新娘找角度,凸顯優點,隱藏缺點,即便是微胖新娘,拍完後的成果一樣都是非常女神且自然,不會讓別人認不出來,婚紗攝影不單單只是把照片拍好,而是要從妝容跟服裝就要開始參與,因為每個人的膚色不同、髮色不同,背景跟道具的色彩搭配都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的,不是說新娘愛穿什麼就穿什麼,想在哪裡拍,就在哪裡拍,我們當然會盡量符合新娘想要的情境,但我也會提供專業的建議,並且我還會用分鏡圖來說明可能要拍攝的風格與構圖,讓新郎新娘了解後,反而後續正式拍攝的時候,因為有討論過,也有分鏡圖的姿勢動作參考,速度就會很婚紗攝影快,新郎新娘也會比較放鬆自然。

想攝影好的照片,按下快門前就該決定「要拍什麼」。要創造平衡又好看的構圖,可採用「三等分分割法」:將畫面長寬各分三等分,創造出九宮格,再將景物放在直線與橫線的四個交叉點,畫面呈現效果最好。

拍攝人像:人像拍攝應依需求調整人像大小與位置,當人側對鏡頭時,應預留畫面。舉例來說,當被攝者看向右邊,構圖時就必須將人放在三條直線中最左邊,在右方保留兩條線的空景,創造「他到底在看什麼」的想像空間。

拍攝風景:在照風景時,可以靠水平線來確認風景有沒有歪斜,如對齊海平線,也可以用來決定天空跟景物的比例。如果想強調天空,就把上方三分之二的空間留給天空;如果想強調海或其他風景,就將天空的比例縮小至最上方的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anant5d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